2009/7 23

中古 Mac mini G4 入手 不指定

yrc , 17:17 , 電腦技術 , 評論(0) , 引用(0) , 閱讀(3346) , Via 本站原創 | |
前一陣子在網拍上看到有人賣 Mac mini G4,應該是 G4 末代還不錯的機種,規格是:
  • CPU - PowerPC 1.42GHz
  • RAM - 1GB
  • VGA - ATI Redon 9200
  • HDD - Hitachi 7k60(賣家自己換的)

於是跟賣家連絡上,以 7200 的價錢成交買下,但收到東西當天時,我卻很無言。




好歹 Mac mini G4 也是一台電腦,但居然是用郵局的便利箱來裝,包裝一拆開後,我就開始頻冒冷汗,因為包裝內沒有用任何支撐物品來固定住電腦,裡面就隨便丟兩片固定硬碟的保麗龍,完全沒有固定作用,老實講,網拍的經驗這麼多年,從未見過包裝如此隨便的,而且該賣家住台中,意思就是說這台 Mac mini G4 是一路從台中摔到我家的。




接下來無言的地方在這裡,專用變壓器的 AC 電源部分看起來很好心地送我了一個三孔轉兩孔的轉接頭,但把轉接頭拿下之後,原本的 AC 電源接腳已經有嚴重變形,很顯然這個電源插頭曾經受過暴力虐待過。

當然最令人擔心的是內建硬碟到底有沒有受損,還是把 Mac mini G4 給安裝了起來,開機了,OSX 也進去了,再開了磁碟管理工具,把硬碟從頭到尾檢查過,還好,硬碟應該是沒有摔壞,光碟機也可以正常讀取跟燒錄。

然後,想把 OSX 重新安裝過,賣家給我的 OSX 是燒錄的,非原版光碟,這也無彷,總比沒有好,光碟開機後一開始就覺得很奇怪,光碟開機特別久,快十分鐘吧,才看到 OSX 光碟開機的畫面,然後進行重新安裝的動作,結果畫面上出現了大大的「安裝失敗」四個字。

好吧,也許是燒錄片的關係,就想自己重新用太陽誘電的空片燒錄一片,用 ImgBurn 讀取,結果根本是賣家給的那片本身就燒錄有問題,一直讀取錯誤。

於是跟賣家聯絡,請他再寄一片光碟給我,就這樣,一週又過去了,Mac mini G4 還無法好好運作,所以只好在等 OSX 光碟寄來的同時,順便試試看安裝 debian,也先規劃一下多重開機要怎麼做。

收到了另一片 OSX 光碟,趕緊再試試看能不能安裝,按著 C 鍵開機,奇怪?還是不能光碟開機,同樣的動作重複很多次,最後終於知道,光碟開機五次中只有一次會成功,這顯然是光碟片本身的問題。

好不容易光碟開機成功了,要進行硬碟分割的動作,結果一按套用後,mac 就好像當機了,一直停在同個畫面,要強制把電源關掉。

此時心裡已經有點煩,想說就乾脆把 Mac mini G4 裝上 debian 就好,反正也有 X 可以提供操作介面可以讓我上網。

但是我一開始的目標是要把 Mac mini G4 給裝上 debian 跟 OSX,所以還是決定把 OSX 再重燒一片,先去買了太陽誘電 DVD-R DL 的片子,燒錄也都沒問題,太陽誘電的品質果然有差,原本要五次才能正常一次的光碟開機,現在變成了百發百中,硬碟分割套用後也沒問題,當然 OSX 也很順利安裝完成。
Tags: , , , ,
發表評論
表情
emotemotemotemotemot
emotemotemotemotemot
emotemotemotemotemot
emotemotemotemotemot
emotemotemotemotemot
開啟HTML
開啟UBB
開啟表情
隱藏
記住我
暱稱   密碼   訪客無需密碼
網址   電郵   [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