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5 6

DACs 大集合 不指定

yrc , 15:17 , DAC diy , 評論(0) , 引用(0) , 閱讀(1777) , Via 本站原創
手邊積了一些中低階的 DAC 晶片,有些是樣品,有些是從網購買來的,以前會因為有某些目的,所以做完的大都是成品,這次就來全部作成模組的樣子,而且大部分其實是用都沒用過的晶片,作成模組也好測試。

2017/3 18
說到數位格式的隨身聽,現在應該幾乎都用行動裝置來實現了,所以軟體的演算法早就不是問題,只要搭配相對應的外接 DAC,現在要將 CD 音質的東西帶著走已經是最基本的,也大都可以聽 Hi-Res,甚至連硬體支援的 DSD 都有了。最近在聽音樂時,才突然想到,那 HDCD 呢?就算沒有支援的 DAC 那也應該要有可以直接轉成 Hi-Res 的 APP 吧,但實務上好像也沒這樣的東西,就開始萌起了這次的實作。

2014/2 8

自製 PCM5102A DAC 不指定

yrc , 14:01 , DAC diy , 評論(4) , 引用(0) , 閱讀(9764) , Via 本站原創
接連做了兩組的獨立 DAC,有點累了,這次就稍為放鬆一點,設計個僅用 USB 就能供電的 DAC,但也不是隨便做做的,該計較的地方還是有好好去堅持的。

2014/2 2

自製 PCM1794A DAC 不指定

yrc , 13:52 , DAC diy , 評論(3) , 引用(0) , 閱讀(13430) , Via 本站原創
之前有提過我都是盡量以平衡來傳輸類比訊號,所以上一次提到我收了一部 AMC CD6b 也是有內建平衡輸出的,但令人傻眼的是其內建平衡輸出的聲音並沒有多好(有拆開來看過,原先設計是用偷懶的方式,採用 OPA 將原先的正訊號來產生負訊號),所以這次想再來做一部專門給 CD Player 用的 DAC,這次做了不少功課,最後的效果也挺滿意的。

2014/1 18

自製 PCM2706 USB DDC 不指定

yrc , 11:05 , DAC diy , 評論(2) , 引用(0) , 閱讀(4563) , Via 本站原創
繼上一次製作了一部 HDCD DAC 之後,開始想來做一些其他的 DAC,這次的作品算是前置準備工作,也是為了方便以後做測試與驗證用,除錯的時候也較方便,可以快速排除問題。

2013/12 28

自製 PCM1732 HDCD DAC 不指定

yrc , 13:21 , DAC diy , 評論(1) , 引用(0) , 閱讀(4735) , Via 本站原創
已經很久沒有做音響相關的東西,在 2012 年的年底收了一台中古的 AMC CD6b,本身即有類比平衡輸出,也有數位同軸與光纖輸出,所以就想想,自己還沒玩過專用 DAC 機,再加上自己有在收 HDCD 的片子,所以就朝這方向看看,有沒有適合的 DAC 可以使用。

2011/2 26
在今年的一月初,製作了一片 PCM2902B 的 USB DAC,因為電路本身很精簡,聲音又不錯,所以完成時萬用板上還有一些空間,想再塞一些可提昇這張 USB DAC 價值的電路,最後就決定加耳擴上去。


分頁: 1/2 第一頁 1 2 下頁 最後頁 [ 顯示模式: 摘要 | 清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