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2 15
玄箱,這個近十年前的簡易型 NAS,曾經風靡一段時間,因為玄箱有豐富的軟體擴充性,並架構在 linux 作業系統上,硬體也有改造的空間,可以完全自行客製化一台屬於自己使用的系統。東西舊歸舊,對於我的應用也是綽綽有餘,玄箱超省電,噪音也小,拿來 24 小時當伺服器也是很適合的,既然是 NAS,就會一直丟檔案進去,硬碟容量總有一天也是會用滿的,就趁這年假,來對玄箱做硬碟升級。


2009/7 30
背板改造這個部分,原本是想說 LS2 改得差不多得時候最後才要來作的,但拆開的 LS2 一直攤開在桌上也挺站空間的,而且目前會用到的也只有 serial console 而已,就乾脆先把背板改一改,先把電源開關跟 D-Sub 接頭給做上去,讓 LS2 看起來乾淨些,將來要改的過程也會舒適些,LS2 當機了就直接電源開關切掉,省的還要拔電線插頭什麼的,也挺麻煩。


Tags: ,
2009/7 29
這台 LS2 內建的是 250GB 的硬碟,以當時而言(大約 2005 年吧),擁有一顆 250GB 容量的硬碟可以說是相當奢侈的一件事情,但到了現在,250GB 可能對多數人來講是很不夠用的,當然對我而言也是不太夠用的。

剛好手邊有多一顆 WD5000AAKB 的硬碟,就來試試看這台 LS2 能不能吃的下。


2009/7 27
這一篇記錄了更換風扇的過程,與在機板上增加 serial 介面的方法,LS2 的拆機方式跟其他 LinkStation / KuroBox 完全一樣,所以這邊就不多說明了。

另外要注意一下:除非有特殊狀況,不然將來這幾篇跟 LS2 相關的改機文章,都是假設機器已經更新了有 telnet 功能的韌體。


2009/7 26
今天收到在網拍標到的 LinkStation 2 網路硬碟,這台 LinkStation 比較不同的是 CPU 不是採用 PowerPC / ARM 系列,而是使用 MIPS,算是比較早期的版本,型號可簡稱為 LS2,也是 LinkStation 家族中比較另類的一款。


Tags: , ,
分頁: 1/1 第一頁 1 最後頁 [ 顯示模式: 摘要 | 清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