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 28
平常都是使用 foobar2000 搭配 transit 來聽音樂,所以會使用 ASIO 模式輸出,印象中過去使用 Vista x64 時並沒有發生什麼異狀,但現在使用 Windows 7 x64 時,卻會經常出現爆音的問題,甚至會出現長達一秒鐘的白噪音,這樣就比較嚴重一點,所以花了點時間處理這個狀況,還算有點改善。
2009/8 8
在眾多的電腦周邊產品之中,滑鼠佔了一個很特別的角色,因為與其他電腦周邊比起來,滑鼠的使用率是最高的,只要有使用圖形介面操作,就一定會用到滑鼠,而且滑鼠並不算是很高價的配備,不同的造型與功能設計讓滑鼠這個商品就像手機吊飾一樣,總是一直在吸引消費者敗入不同造型的滑鼠,這次買的 V120 也是一例。


2009/8 6
前幾天因為自己沒看清楚資料,再加上自己手賤,把圖拉丁的 CPU 硬是安裝到不支援圖拉丁的板子 Asus CUSL2-M,結果把主機板給弄壞了,板子壞了是小事,如果連帶 CPU 也給燒掉了,那才是心疼,我那顆圖拉丁可是 1.26GHz 的勒,應該是圖拉丁系列中時脈最高的,除了省電又低溫(工作中只有約 47 度左右),效能也可比擬低階的 P4。


2009/8 3

手賤的結果 不指定

yrc , 12:38 , 電腦技術 , 評論(0) , 引用(0) , 閱讀(1175) , Via 本站原創
原先的網站主機,因為現在已經用玄箱全部取代了,所以就多了一台小電腦,上週又把我的雙 K7 電腦給送人了,所以現在家中唯一又最頂級的就是這台小電腦,說是最頂級,規格也不過是 P3-800、512MB RAM,主機板還是 Micro-ATX 的,擴充性並不高,但拿來架主機也很夠用了,現在就規劃成一般用途的電腦。


2009/7 24
現在不管是桌上型電腦,還是筆記型電腦,光碟燒錄幾乎已經是標準配備,有些桌機使用者甚至會安裝兩台以上的光碟機,以讓自己可以達到更佳的燒錄效率。

燒錄機當然是很重要的電腦零組件之一,沒有燒錄機要怎麼備份資料對吧?只是不曉得有多少人會對燒錄片的品質有所要求,因為對我而言,空片的選擇比起燒錄機的硬體規格要來得重要很多,因為這關係到備份出來的資料,我們可以依賴這張光碟片多久的時間,如果備份出來的光碟本身就不好用,甚至會讀到不資料,那就枉費當初辛苦建立起來的資料,也浪費時間作備份的動作。
Tags: , ,
2009/7 23
前一陣子在網拍上看到有人賣 Mac mini G4,應該是 G4 末代還不錯的機種,規格是:
  • CPU - PowerPC 1.42GHz
  • RAM - 1GB
  • VGA - ATI Redon 9200
  • HDD - Hitachi 7k60(賣家自己換的)

於是跟賣家連絡上,以 7200 的價錢成交買下,但收到東西當天時,我卻很無言。
Tags: , , , ,
2009/7 23

最近買了一台中古的 Mac mini G4,而且是人生中第一台 mac 電腦,不過從小就開始接觸 Apple ][ 的我,在 IBM PC 普及之前,就已經有接觸過很多麥金塔電腦了,但自己從未擁有過 mac,所以這台 Mac mini G4,算是用來滿足我人生中心靈上的一個小缺角。

最近玄箱這東西玩得很兇,也改得很兇,要不是玄箱,不然沒事才不會去想學 debian linux,結果造成現在只要一看到微電腦相關的東西,沒有給他「debian 化」就會全身不舒服,當然這台 Mac mini G4 就是現在要被改的對象。

分頁: 1/1 第一頁 1 最後頁 [ 顯示模式: 摘要 | 清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