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9 13

Sharp MD-MT770 不指定

yrc , 22:04 , MiniDisc MD 隨身聽 , 評論(0) , 引用(0) , 閱讀(210) , Via 本站原創 | |
在 MD 的市場裡,全盛時期期間有不少廠商生產 MD 隨身聽,其中 Sharp 曾經推出的機種數,大約是僅次於 SONY 的量。這次就來分享一台 Sharp 的 MD 機。

MT770 是市場上比較中、後期的 MD 機種(2001 的機種,距今也超過二十年了)。

操作的部份跟 SONY 很不一樣,而且有一個比較討厭的是,MT770 想要刪除歌曲或是刪除整張 MD 片,就必須要透過線控才能做到,因為機器上的螢幕能顯示的資訊並不多,MD 機的功能選單只能在線控上操作。所以線控要好好留著,搞丟了就很麻煩。

站長是很喜歡 MT770 這台 MD,在今年六月份(2022/6)從日本又收了一台 MT770。

其中一個覺得很方便的就是 SYNC 的功能是做成實體按鈕,通常在做數位錄音時,都會先按下 錄音鍵與暫停鍵,這時 MD 就會當成一台 DAC 在用,可以試聽來源的音樂是不是想要錄的,若是的話,接下來就開啟 SYNC 功能,來源的機器再按下播放,MD 機收到數位訊號,就會自動啟動錄音。

SONY 的錄音機 SYNC 功能是做在選單裡面的,所以像剛剛講的情境,要把 MD 當做 DAC 還是要做數位錄音時,都要先進入功能選單做設定,過程稍多了點,MT770 就機器面板上 SYNC 按鈕按一下就好。

接手的 MT770 配件全都有,也大都是未使用過的,比較值得注意的是,MT770 付的耳機是 入耳式耳機。

就我手邊所擁有的 MD 機,MT770 是我的愛用機,因為 音色 最正確,這也是為什麼有機會就會想再多收一台。
音色?音質?不想定義到這麼細,反正同一片 MD 片,MT770 放出來的聲音就是最好聽,打趴我其他 SONY 的 MD 機。

至於錄音的音質,平常大都是用數位錄音,同樣是錄 SP 品質,站長是覺得 MT770 的錄音表現也比 SONY 的要好,但這個差距相當小,不值得浪費時間去計較到底 MT770 的錄音好多少 SONY 的錄音差多少,可以先忽略。
發表評論
表情
emotemotemotemotemot
emotemotemotemotemot
emotemotemotemotemot
emotemotemotemotemot
emotemotemotemotemot
開啟HTML
開啟UBB
開啟表情
隱藏
記住我
暱稱   密碼   訪客無需密碼
網址   電郵   [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