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 23
RetroPie 支援的搖桿與手把相當豐富且完整,過去都是用 DualShock 2/3 在玩,但有些很老的動作射擊遊戲,對於方向移動的反應要求有點高,所以左手拇指的十字鍵觸感就變得重要。是可以把 DualShock 的左手類比旋扭設定成十字鍵的效果,但操作下來還是覺得怪怪的。

2024/3 3
z2w 有兩個 micro USB 插槽,其中一個是 USB OTG,另一個是供電專用,照理來說想都不用想,直接準備兩條 micro USB 線材就好。


2024/3 2
用 z2w 玩 RetroPie 是最後的結果,但要把 RetroPie 弄起來也是要花點功夫,整個架構大概是這樣:
  1. 樹莓派 z2w 是一片單板電腦,是硬體。
  2. RetroPie 是英國人封裝好的軟體套件。
  3. RetroPie 建構在 樹莓派 OS 之上,其實就是 debian 10,代號 Buster,是一套 linux 作業系統。
  4. RetroPie 的前導程式是 EmulationStation,RetroPie 一開機就會執行,所以才會有讓你方便選擇模擬器跟做設定的操作介面。
  5. RetroArch 也是一個前導程式,但比較像一個工具程式,負責把你選好的模擬器跟 ROM 執行起來。
  6. RetroPie 裡並不是每套模擬器都會依賴 RetroArch,有些模擬器的設定是要靠文字介面。

2024/3 2
會買 z2w 最主要是想拿來當遊戲機,'22 是有拿 Pi4 來安裝過,也是目前的御用機,效果是挺不錯,只是 Pi4 跟 z2w 價格差了有兩、三倍之多,最近也可能會將 Pi4 做其他用途。所以入手一片相當於 Pi3 效能的 z2w 來比較看看。

模擬器挺多樣,就選用 RetroPie,主要是支援挺多也挺完整(這裡指的是 package 跟環境異常排除的支援豐富度,並不是說模擬器支援多好),自己是 linux 菜鳥,不要花太多時間在找問題什麼的。



2024/3 1

樹莓派 Zero 2 W 不指定

yrc , 20:51 , 單板電腦 , 評論(0) , 引用(0) , 閱讀(27) , Via 本站原創
使用單板電腦已多年,多數都是使用 Arm 晶片,而這幾年也越來越便宜、效能越來越好。這次買了一片 樹莓派 Zero 2 W 來玩玩。


2022/10 6
玩 MD 錄音其中一個最大的樂趣,就是一片 80 分鐘的 MD 片,可以自己決定想錄什麼音樂進去,當然這樣的作法在 卡式錄音帶跟 CD 還有 DAT 也都可以做到同樣的事情,就差在不同的隨身聽裝置都有各自的優缺點。

2022/9 22
轉錄 CD 至 MD 的作法,相信大家的方式都差不多,這次站長會連同多年前 玩 DAC 時脈 的心得一塊討論。

分頁: 1/18 第一頁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頁 最後頁 [ 顯示模式: 摘要 | 清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