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 6
玩 MD 錄音其中一個最大的樂趣,就是一片 80 分鐘的 MD 片,可以自己決定想錄什麼音樂進去,當然這樣的作法在 卡式錄音帶跟 CD 還有 DAT 也都可以做到同樣的事情,就差在不同的隨身聽裝置都有各自的優缺點。

2022/9 22
轉錄 CD 至 MD 的作法,相信大家的方式都差不多,這次站長會連同多年前 玩 DAC 時脈 的心得一塊討論。

2022/9 15
其實這個是長久以來一直很想做的實驗,最近比較有時間與動力,來量測一下 MD 的播放音質表現。這裡的音質並不是要比較 MDLP 與 Hi-MD 格式的差異,而是每一台 MD 機都來播放同一張 SP 錄音格式的 MD 片,看看大家的表現如何,會盡量用量化的方式來呈現。

2022/9 13
在 MD 的市場裡,全盛時期期間有不少廠商生產 MD 隨身聽,其中 Sharp 曾經推出的機種數,大約是僅次於 SONY 的量。這次就來分享一台 Sharp 的 MD 機。

2022/8 29
按照站長 MD 的購入順序,這台是第二台純放音的 MD 機,MZ-E75 應該是 MD 比較中期的產品,也是我手邊所有的 MD 機裡年紀最大的。

2022/8 28
MZ-E510 是手邊第一台純播放機種,這台是 MD 市場的後期機種,於 2006 年 6 月購買,搭載 Type-S 解碼晶片,是針對 LP2/LP4 錄音的片子,能夠有更好的播放音質。

2022/5 1
MZ-NH1 是站長的第三台 MD,也是一台挺特別的機器,支援 Hi-MD 格式,在 SONY 錄放音的 MD 機種裡體積算非常小的一台,金屬髮紋絲外殼,是一台兼具外觀與性能的機種。

分頁: 1/2 第一頁 1 2 下頁 最後頁 [ 顯示模式: 摘要 | 清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