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3 30
在前幾天印證了高階 振盪器 再搭配 時脈緩衝 晶片,音質是可以再上層樓的,這次就又拿出老舊的 diy DAC,再繼續改。

2020/3 24
經過上一次的 時脈升級,坦白講這組 DAC 挺不錯的,用的 DAC 晶片並不差,內建的耳擴也有一定推力,只是印象中上市(好像 2016)沒多久就停產了,雖然同性質的產品相當多,而且規格更高的也不在少數,但整體比下來,站長還是覺得以攜帶用途來看,ELECOM 設計得比較中規中矩。

2020/2 28
大約在兩年前,就有注意到 Spectra 這樣的產品,其特色是採用了 ess 公司的 sabre 軍刀系列的 DAC 晶片。大約在 2013 年時,有去聽過 BMC 公司出的 PureDAC 座機,用的就是 es9018 晶片,印象是挺深刻。這次就入手一個給手機用的小 DAC。


2019/12 28
在哀鳳的原廠規格中音訊支援的部份,就已經很清楚標示哀鳳僅支援到 16/48 的格式,就是指 CD 等級的音樂檔支援都不是問題,如果你購買了支援 Hi-Res 的 app,也買了一些 Hi-Res 的音樂檔放在哀鳳裡,播放是不會有問題,但不要以為可以播放就代表你的哀鳳是有支援 Hi-Res 的,實際上是一律會被降成 16/48 的規格在播放,但這應該也沒什麼好爭議,因為原廠規格就已經寫得清清楚楚。補充一下,是泛指 ios 的裝置 iPod / iPhone / iPod 都是這樣子的。

2019/12 15
總算要來改一下以前作的 DAC 的 時脈,挑了一個 2011 年作的 PCM2902,在當時我給這個 DAC 的評價是還不算差,在規劃上連耳擴都內建了,就來試試看 時脈 改造的效果。

2017/10 22
如果沒意外的話,這個應該是最後一次做 10 MHz 震盪器給 NT-503 DAC 用。觀念都差不多有了,能夠找的材料也大都那幾種,這次做的稍微有不一樣。

2017/8 26
再來像上次展示 diy DAC 模組那樣,把手邊做過的震盪器也來排一下,只是這次的震盪器全部都是 10 MHz 的,這篇的內容會用到很多前幾篇裡要解釋很久的概念。

分頁: 1/2 第一頁 1 2 下頁 最後頁 [ 顯示模式: 摘要 | 清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