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8 29

SONY MZ-E75 不指定

yrc , 21:09 , MiniDisc MD 隨身聽 , 評論(0) , 引用(0) , 閱讀(198) , Via 本站原創 | |
按照站長 MD 的購入順序,這台是第二台純放音的 MD 機,MZ-E75 應該是 MD 比較中期的產品,也是我手邊所有的 MD 機裡年紀最大的。

這台 MZ-E75 問世的時間,那時候還沒發明 MDLP 格式,也沒什麼 Type-R/S 的解碼晶片,就是很標準的 MD 放音機。
體積挺大,而且挺重,外殼是變色龍金屬顏色,不同角度看到的顏色會有點變化,整體質感還是挺不錯。

確切時間點已經不記得,大約是在 2010 年這幾年附近吧,在網拍上看到有人在賣,而且價格奇低,就標回來玩玩。
當然什麼配件都沒有,就主機一台而已。

這裡是插 線控跟 耳機孔 1 的位置?

這兒是 耳機孔 2?這台 MZ-E75 的特色,就是可以同時輸出兩副耳機,另一個說法,就是 MZ-E75 內建了兩組耳擴,但音量的調整維持一組就是了。

一部隨身聽可以同時接兩副耳機,看起來還真是挺殺的。

站長小時候念書時,那時是卡式錄音帶最流行(CD 剛問世的年代,也沒人聽得起),同學們都很瘋狂,有人買了新錄音帶專輯,就會帶來學校跟同學分享。
那時的耳機最流行的是夾頭的開放式耳機,較後期是開始有了耳塞式耳機,兩個同學就一人戴一邊。
就以分享的目的來看,大家是都聽得很開心,而且效果也都有達到。但我其實並不太喜歡耳機只戴一邊來聽音樂,因為不管是 錄音帶、CD 還是 MD,這些都是立體聲的音樂,只聽一邊的聲音感覺就挺怪的,若有像 MZ-E75 這樣的隨身聽,兩個人各自戴一副耳機來分享音樂,效果是不是可以再更好?當然也許就會有人乾脆直接上了兩副耳塞式耳機,變成可以同時四個人分享音樂,這樣好像也不錯吧。
發表評論
表情
emotemotemotemotemot
emotemotemotemotemot
emotemotemotemotemot
emotemotemotemotemot
emotemotemotemotemot
開啟HTML
開啟UBB
開啟表情
隱藏
記住我
暱稱   密碼   訪客無需密碼
網址   電郵   [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