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5 6

DACs 大集合 不指定

yrc , 15:17 , DAC diy , 評論(0) , 引用(0) , 閱讀(1783) , Via 本站原創 | |
手邊積了一些中低階的 DAC 晶片,有些是樣品,有些是從網購買來的,以前會因為有某些目的,所以做完的大都是成品,這次就來全部作成模組的樣子,而且大部分其實是用都沒用過的晶片,作成模組也好測試。

每一片就是獨立的 DAC 模組,雖然說中低階,但也都有支援到 24/192 的規格,這次用的晶片全部都有個共通點,就是晶片都已經內建 LPF 電路,意思就是說拉出來的音源就是電壓輸出,可以直接上擴,也刻意每一片都做完全一樣的接頭,那就是:DC 輸入、I2S 輸入、Line-Out 輸出。

這是 Cirrus Logic 的 CS4344,也是體積佔最小的模組。S/N 105dB,THD+N -90dB。

wolfson 的 WM8524,頭一次用 wolfson 的晶片,印象中許多高階數位隨身聽都用他們家的晶片,在 2014 年被 Cirrus Logic 併購。S/N 106dB,THD+N -89dB。

旭化成的 AK4420,這也是第一次用 AKM 的晶片,許多更高階的機器幾乎是 AKM 的天下。S/N 105dB,THD+N -92dB。

Cirrus Logic 的 CS4354。S/N 101dB,THD+N -86dB。

TI 的 PCM1754。S/N 106dB,THD+N -94dB。

TI 的 PCM5102A,是這次唯一支援到 32/384 的晶片。S/N 112dB,THD+N -93dB。

那這些 DAC 模組要怎麼使用勒,左邊的就是用 PCM2706 作成的 USB DDC,用 I2S 介面就能讓 DAC 出聲囉。

因為 PCM2706 只能支援到 16/48,若想發揮 DAC 的 24/192 數位性能,那就得靠其他的 DDC 晶片來做,我用的是 XMOS 晶片。

或者是用我之前做的光纖輸入 DAC,只將 DAC 拿掉,保留 DIR 的性能,然後一樣 I2S 到其他的 DAC 模組就好了。

這次的實作是玩票性質比較多,因為我自己都已經有環境,所以沒事想換來換去都沒問題,供電的話就一顆 9V 就能搞定。

大家都知道 S/N 這個參數是越高越好,THD+N 是越低越好,可是喔,實際上好不好聽其實跟這些參數並沒有直接關係,就參考用。
發表評論
表情
emotemotemotemotemot
emotemotemotemotemot
emotemotemotemotemot
emotemotemotemotemot
emotemotemotemotemot
開啟HTML
開啟UBB
開啟表情
隱藏
記住我
暱稱   密碼   訪客無需密碼
網址   電郵   [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