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 24

自製 LM1875 平衡後級 不指定

yrc , 10:14 , 電子電路 , 評論(0) , 引用(0) , 閱讀(8042) , Via 本站原創 | |
玩套件的好處就是便宜,雖不到高檔的層級,但也有不錯的效果,聲音算不上多精緻,也比一般中低價位(幾千塊等級的)的後級成品產品效果要好得多,況且,一般的音響產品根本就不會有平衡輸入的,要自己改,就要做些不一樣的。


這是其中一個聲道的成品,採平衡輸入,不是做成 BTL 喔。


從網路上買來的空機板,其實大部分的零件自己都有,也不需要買整套的套件,花費又可以再壓低。


這次的主角,國家半導體出品的 LM1875,另外有個很有名的 LM3886,也是國家半導體出的,跟意法半導體的晶片比起來,這個貴多了,這四顆就要三百元左右,正因為如此,也想體驗一下不同的晶片的聲音。


橋式整流我用了 Vishay 的二極體,評價是發燒用料,比一般二極體要貴上數倍,但也並沒有想像中那麼貴。


濾波電容用了 nichicon 4700uf 的,但用了之後才發覺其實可以不需要用到 4700uf 的,四顆電容的話,2200uf 應該就夠用了,不然就減為兩顆 4700uf 也可以。


回授電阻的部份加了腳座,方便改變增益時交換用。


Zobel 網路用了 wima 金屬電容,其實 Zobel 網路在後級是可加可不加,大部分的喇叭單體都已經做過補償了,只是這空板有預留位置,聽了幾次後還是給他加上去。


最後的成品,兩個聲道再加上輸入交連模組,就這樣,又多了一套後級,總花費大概七八百塊吧,不過用的材料大都比套件內的好一些。

輸入電壓的部份我是給了接近額定的 ±25v,所以理想輸出功率大約是 40W+40W 左右。聲音的話,還不錯,與 TDA7294 的感覺不同,驚訝的是幾乎完全沒底噪,這一點就是 TDA7294 比不上的,但若以整體音質表現的話,還是 TDA7294 較好,不過這樣子比較本來就不公平,TDA7294 的 PK 對象應該是同等級的 LM3886,而不是 LM1875。

LM1875 datasheet
發表評論
表情
emotemotemotemotemot
emotemotemotemotemot
emotemotemotemotemot
emotemotemotemotemot
emotemotemotemotemot
開啟HTML
開啟UBB
開啟表情
隱藏
記住我
暱稱   密碼   訪客無需密碼
網址   電郵   [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