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3 26

自製 iPod 專用 TPA6110A2 耳擴 不指定

yrc , 15:24 , 耳擴 diy , 評論(1) , 引用(0) , 閱讀(3819) , Via 本站原創 | |
上一次製作 TPA6102A2 耳擴失敗的經驗,驗證了低電壓的放大 IC 品質果然不如預期,其實 iPod 只要拉出 Line-Out 訊號,再搭配我過去所製作的耳擴,大都可以得到還不錯的音質,但攜帶上並不是很方便,所以還是想再做一個 iPod 專用的小耳擴。


做出來的樣子跟前一個沒有差很多,都是想做成細長的樣子。


這顆是 TI 的 TPA6110A2,同樣也是耳擴放大 IC,輸入電壓可以是 3.3v 或 5v,在電源 3.3v、32Ω 負載的情況下,可以得到最大 40mW+40mW 的輸出功率,希望表現可以比 TPA6102A3 好些。


有了上一次的經驗,這次拉的線又更少了,看起來漂亮點。


比照之前 TPA152 的設計,增益為 1 的設計,看看效果會不會好點。


兩個 iPod 專用耳擴外觀比較較看看。


輸出交連電容改放在上頭,為了考慮到將來會用熱縮套管整個包起來好看點。


跟前一個耳擴比起來,這個耳擴的底噪小了很多,但也並不是完全沒有,只是已經不容易察覺了,音質方面也不算挺好,但也勝過 iPod 直出的聲音了,這個耳擴就是目前暫時搭配 iPod 使用的。
2013/05/11 14:03
可否分享線路圖,材料?
yrc 回覆於 2013/05/12 20:46
線路跟材料都完全依照原廠資料手冊內的範例電路來實作的。
分頁: 1/1 第一頁 1 最後頁
發表評論
表情
emotemotemotemotemot
emotemotemotemotemot
emotemotemotemotemot
emotemotemotemotemot
emotemotemotemotemot
開啟HTML
開啟UBB
開啟表情
隱藏
記住我
暱稱   密碼   訪客無需密碼
網址   電郵   [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