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 28

音效卡爆音問題處理 不指定

yrc , 17:58 , 電腦技術 , 評論(1) , 引用(0) , 閱讀(10026) , Via 本站原創 | |
平常都是使用 foobar2000 搭配 transit 來聽音樂,所以會使用 ASIO 模式輸出,印象中過去使用 Vista x64 時並沒有發生什麼異狀,但現在使用 Windows 7 x64 時,卻會經常出現爆音的問題,甚至會出現長達一秒鐘的白噪音,這樣就比較嚴重一點,所以花了點時間處理這個狀況,還算有點改善。

音效卡會出現爆音,幾乎都是一邊聽音樂又一邊操作電腦,才會容易發生,所以如果只有執行 foobar2000 的話,爆音是不容易出現的,但是一台雙核心的電腦,哪有可能說不做其他的事情就只單純做播放音樂用,這樣子就覺得有點浪費。

後來觀察到,爆音的出現也不是沒有規則,只要一遇到視窗畫面有變動時,爆音就會出現,所以很自然的就會懷疑是不是顯示卡驅動程式或者是主機板晶片組驅動程式的問題,但顯示卡驅動程式 win7 已內建支援,沒辦法再更新,晶片組驅動程式也去 intel 下載了最新版來安裝,結果狀況都是一樣的。

既然驅動程式不行,那就只好看看 win7 裡有沒有跟顯示相關的設定可以修改,看來看去,好像也沒有跟效能調整有關的參數設定,通常我本身使用 windows 的習慣是,會把視窗特效給全部關閉,因為看起來畫面也比較簡單清爽,而且「直覺上」會認為視窗特效都關閉,系統效能理應會更好才對,所以視窗的主題幾乎都是使用傳統主題,Aero 主題都盡量不去用。

答案就這麼慢慢浮現了,當我按住滑鼠左鍵移動任何一個視窗時,爆音就出現,同時電腦的 CPU 使用率也瞬間升高至 100%,會出現爆音的其中一個原因也是 CPU 太過忙碌造成的,但奇怪的是,我已經使用傳統主題,為何一移動視窗 CPU 使用率就會升高,很沒有道理,就來試試看把視窗主題改成 Aero 主題,問題就這樣解決了,改成 Aero 主題後,視窗不管怎麼移動或怎麼拉,CPU 最多就只有 1% 的使用率,音效卡爆音的問題就此改善。

所以,win7 的傳統主題,並不是只有讓你的介面看起來傳統而已,連效能都會自動變成傳統(Classic)的,要使用 Aero 主題,效能才會跟著提昇。

到這裡,也只能說比較嚴重的爆音問題不會再發生,變成偶爾發生輕微的爆音,當然發生的時機還是跟視窗畫面變動有關,只是改善了不少就是了。
Aguro
2016/10/28 11:35
zan看了您的文章解決了幾個月來困擾我的問題太感謝了
分頁: 1/1 第一頁 1 最後頁
發表評論
表情
emotemotemotemotemot
emotemotemotemotemot
emotemotemotemotemot
emotemotemotemotemot
emotemotemotemotemot
開啟HTML
開啟UBB
開啟表情
隱藏
記住我
暱稱   密碼   訪客無需密碼
網址   電郵   [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