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8 3

手賤的結果 不指定

yrc , 12:38 , 電腦技術 , 評論(0) , 引用(0) , 閱讀(1179) , Via 本站原創 | |
原先的網站主機,因為現在已經用玄箱全部取代了,所以就多了一台小電腦,上週又把我的雙 K7 電腦給送人了,所以現在家中唯一又最頂級的就是這台小電腦,說是最頂級,規格也不過是 P3-800、512MB RAM,主機板還是 Micro-ATX 的,擴充性並不高,但拿來架主機也很夠用了,現在就規劃成一般用途的電腦。


被我弄壞的 Asus CUSL2-M 主機板。

這台電腦用的主機板是 ASUS 的 CUSL2-M,Micro-ATX 的主機板,玄箱有多一顆換下來的 250GB IDE 硬碟,想說這麼久以前的主機板,可以支援到 250GB 的硬碟嗎?反正先試試看,不能用的話還有一張 Promise 的 Ultra100TX2 卡片。結果居然可以用的說,鍵盤滑鼠部分也都支援 USB,在 BIOS 階段就可以使用,這樣才不用再桌上放兩組不同規格的鍵盤滑鼠。

當一切都進行的很順利的時候,突然想到自己好像還有一台沒在用的桌機,CPU 是 tualatin 1.26GHz(好像吧?),就想說把這顆 tualatin 換到 CUSL2-M 這板子上,雖然手冊上沒有寫支援 tualatin 的 CPU,反正接腳都是 Socket 370,應該裝的下就可以用吧,結果電腦一開機,喇叭就發出怪怪的嗶生,當然趕快把電源給關掉。

接下來再重新開機,嗶的方式不一樣了,找了網路上一堆介紹 BIOS 嗶生的代表意義,就是找不到我所聽到的,這時就想應該是出狀況了。

然後再把原先的 P3-800 給裝回去,再開機,還是一樣,所以板子應該是被我弄掛掉了,家中的唯一一台 PC 就這麼掛了。

於是又翻箱倒櫃,找出更之前買的 CUPLE-VM 板子,同樣也是 Micro-ATX 規格,試了好一會,總算又開機成功了,而 CUSL2-M 這板子應該就確定掛蛋了。

然後又上網找了些資料,雖然 tualatin 也是  P3 家族之一,但卻是不同年代的產品,不論是製程或是工作電壓,都跟過去的 P3 CPU 不一樣,所以應該是因為這樣子,主機板可能已經燒掉,不知道 tualatin CPU 有沒有燒掉?下次有機會再來確認。
發表評論
表情
emotemotemotemotemot
emotemotemotemotemot
emotemotemotemotemot
emotemotemotemotemot
emotemotemotemotemot
開啟HTML
開啟UBB
開啟表情
隱藏
記住我
暱稱   密碼   訪客無需密碼
網址   電郵   [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