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2 15

KuroBox HG 玄箱硬碟升級 2TB 不指定

yrc , 00:53 , LinkStation / KuroBox , 評論(1) , 引用(0) , 閱讀(4486) , Via 本站原創 | |
玄箱,這個近十年前的簡易型 NAS,曾經風靡一段時間,因為玄箱有豐富的軟體擴充性,並架構在 linux 作業系統上,硬體也有改造的空間,可以完全自行客製化一台屬於自己使用的系統。東西舊歸舊,對於我的應用也是綽綽有餘,玄箱超省電,噪音也小,拿來 24 小時當伺服器也是很適合的,既然是 NAS,就會一直丟檔案進去,硬碟容量總有一天也是會用滿的,就趁這年假,來對玄箱做硬碟升級。


由於家裡早就都是使用 NB,桌機用的零組件,也有好幾年沒有去了解,這是 WD 推出的硬碟,俗稱紅標硬碟,專門為 NAS 設計的硬碟,其實本人對硬碟品牌也沒什麼偏好,大都是隨便能用就好的,這個紅標硬碟也比其他品牌同容量的要貴許多,但在網上看了一些介紹,覺得也不錯,就買來試試看。


把玄箱給拆開來,這個早就被遺忘的硬碟,原來那時後是安裝 WD 綠標 1TB 的硬碟,這應該早就過保固了,這硬碟也是沒壞,把紅標硬碟給換了上去。


還不錯,2TB 的容量都有抓到,我的玄箱是這樣規劃硬碟的,除了系統區之外,其他的通通拿來做資料區,也不想切割太多。


其實我更新了兩台玄箱,大概隔個兩三天,第一台更新成功後,用起來沒什麼問題,就又去買了一顆同樣的硬碟來更換。


玄箱開機的畫面,再次確定 2TB 容量都有辨識到,可以好好放心了,一開始也很擔心這麼老舊的玄箱要是不支援了,就得換新的 NAS。


換下來的兩顆綠標 1TB 硬碟,從 2009 年就買來了,原先也是一直在 24 小時不斷運轉,也沒有發生故障過。
metalhead
2014/04/03 20:06
請問一下,舊的LS是IDE格主是用甚麼方法換上新式的SATA HD呢?市面上找不到JURO SATA了 ORZ
yrc 回覆於 2014/04/06 15:41
還是只能靠 kuro sata 轉接板,這也確實買不到了,有個折衷的方式就是將硬碟改成外接,用個 ide-sata 轉板,LS 的外殼就會需要開洞改造。
分頁: 1/1 第一頁 1 最後頁
發表評論
表情
emotemotemotemotemot
emotemotemotemotemot
emotemotemotemotemot
emotemotemotemotemot
emotemotemotemotemot
開啟HTML
開啟UBB
開啟表情
隱藏
記住我
暱稱   密碼   訪客無需密碼
網址   電郵   [註冊]